真理堂

2002年秋季成人主日學

信仰與工作-如何在工作環境中傳福音? 

 

9/1

一.基督徒的工作觀     

如何在工作環境中傳福音?

I.       工作環境中傳福音的機會與挑戰

1.      同事間頻繁的交往,會提供我們很好的對話橋樑。

2.      工作環境中大家共同的專長、關心話題等,都成為很好的福音接觸點。

3.      我們在工作環境中的見證,將成為我們傳福音的成敗最關鍵的因素。

II.     工作環境中傳福音的原則

1.      要避免在上班工作的期間談福音,以免落人口實。最好是利用午餐時間,或一起乘車上下班的途中。

2.      若是與下屬傳福音,要避免有太急切使他們感到壓力的行動。有時由其他基督徒作跟進工作,也許更自然、沒有壓力。

3.      以工作與生活見證為主的「生活佈道」(Lifestyle Evangelism),是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。

4.      需要為同事、客戶多多的禱告。求神賜下智慧、口才及勇氣,為祂作見證。

III.   聖經的原則

l      『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,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,就要常作準備,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。』(彼前3:15)

l      『你們是世上的鹽。....你們是世上的光。』(馬太5:13-14)

l      『使你們無可指摘、誠實無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,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你們顯在這世代中,好像明光照耀,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。』(腓2:15-16)

l      『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』(林前9:23)

IV.  可行的方法

1.      個人談道

2.      成立辦公室的基督徒團契或社團

3.   與其他基督徒合辦小規模的福音性旅遊或聚餐

 

9/8 二.成功的試探     
9/15 三.追求「卓越」
9/22 四.工作環境中的人際關係
9/29    (禱告會)
10/6 五.待業失業與轉業    
10/13    (禱告會)
10/20 六.工商管理:困境與抉擇
10/27

七.衝突(1):職業道德法律與個人利益    

11/3    (禱告會)
11/10

八.衝突(2):社會責任與企業利潤   

11/17 九.衝突(3):同事主管與部屬  
11/24 十.衝突(4):工作家庭與教會  
12/1    (禱告會)
12/8

十一.如何在工作環境中逃避試探?  

12/15

十二.如何在工作環境中傳福音?  mp3  pdf

回首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主日學首頁